你的成功從下面這個網址試聽過開始





健康醫療網/實習記者陳俐臻報導

一名40多歲男性,發現每次後牙咬合時就會感到疼痛,甚至出現被電到感覺,就醫檢查,醫師發現患者口腔有多處存在多種不同成分的金屬填補物,才會出現觸電感覺;楊梅天成醫院牙科部主治醫師徐偉軒指出,上、下牙若有填補物或假牙金屬材質,就有可能在咬合接觸時,產生流電效應。

▲金屬補牙咬合接觸恐觸電(圖基隆托福補習班推薦 托福ibt分數換算 托福ibt分數對照表/健康醫療網提供)

最主要就是因不同種類的金屬或合金存在,電子就會傾向於由電位較低的金屬端流向電位較高的金屬端,這時唾液有如電解質,會使舌頭、黏膜或牙神經感受到電流通過感覺;徐偉軒說,通常患者會出現不明原因的疼痛,或偶爾而出現像電到一般劇痛,有時候痛感也會突然消失。

主治醫師徐偉軒進一步說明,臨床上,必須先撇除三叉神經痛、齒裂症候群、根尖發炎甚至牙周病等因素所引起,確定病因,治療上,通常會以橡皮筋等絕緣材質墊塞於上下牙或鄰牙間,好暫時避免金屬接觸,幫助患者改善疼痛,但不一定金屬假牙或填補物就會造成流電效應,還須以金屬成分在口腔中使用的量以及分布情形去做判定。

流電效應不但容易使患者口中產生金屬味、鹹味、唾液分泌量增加、刺痛感等,也可能出現包括頭痛、慢性疲勞等副作用;雖輕微症狀較不需接受治療,但若是發作頻率過高,就應盡快尋求專業醫師的協助,避免症狀惡化,影響日常生活運作。

資料來源:healthnews.com.tw

90%灼傷美籍塵爆傷患復原離台

北市單日接獲7例登革熱疑似病例

超音波當ielts考試日期 多益閱讀測驗題庫下載 多益閱讀測驗考古題基因傳送門失智有救了

寶寶生長曲線落後過敏惹的禍?

小便合格嗎?從顏色味道看健康

嬰幼兒吃軟不吃硬當心發音臭乳呆

4成國中生首次吃檳榔是長輩給的

宋達民夫婦陪女兒「聽見幸福」

看似平凡卻不容忽視的下腹痛!

台中75歲阿嬤1天吃41顆藥

別緊張! 了解孕期出血的原因

疾管署:登革熱10例確定,7例待審2015托福報名日期 多益托福成績對照 托福成績查詢

胃脹氣怎麼辦?5招KO招數

月經來會拉肚子 3大原因造成多益高分工作 toeic高分 toeic技巧腹瀉



toeic分數對照表 ielts toeic線上測驗 free toeic線上測驗 下載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痛感
    全站熱搜

    toeic考試日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