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成功從下面這個網址試聽過開始







▲仔仔今年9歲多了,牠曾經被退養4次,卻都不是貓咪本身的因素。

文、圖/湘媞 Iris(認養人)

摘自/臺北市流浪貓保護協會mypet-club雙月刊?4月號

去年7月16日,我家16歲的美麗金吉拉FIFI因慢性腎衰竭病逝之後,我心裡像是被挖走一大塊,空蕩蕩的,每天數著時間過日子,怎麼會有這種鈍鈍的痛比失戀還痛苦?

隨著時間過去痛感更鈍了,但刻在心裡難過也越來越深了...... 周遭的人勸著「再養一隻吧!」我搖搖頭,心裡想著,太傷心了,不敢養了。

後來很幸運在這個微妙的時機點,去協會裡做了半年的貓咪義工,雖然每週短短的數小時把屎把尿陪玩,我從這些等待被領養的貓咪身上獲得很大的安慰,漸漸的,不會含著眼淚起床或入睡,被無預警的突來的悲傷包圍的次數也減少了,我知道,我漸漸好起來了,都是協會裡那一群貓咪帶給我的力量,感謝他們。

▲聽到牠被退養4次,很多人誤以為牠是隻可怕、難相處的貓。事實線上英文會話教學 彰化學英文會話 南投學英文會話上,仔仔是一隻個性溫和穩定的貓。

「要不要再帶一隻毛小孩回家呢?」每次去協會的路上我都會偷偷問自己,然後又膽小的下不了決定,也這樣錯失了領養威武的黑色長毛貓「歐巴馬」的機會。終於在去年12月,遇見了奶油短毛貓仔仔(原名千千),成為我生命中第2隻幸福的毛小孩。

仔仔是一隻被協會回收了4次的貓,因著各種不可抗的人為(非貓咪本身)因素,聽到被退回4次這個數字,很多人第一印象就會聯想「這是一隻可怕、難相處的貓吧!」事實上卻相反,仔仔是一隻個性超級溫和穩定,愛說話,習慣超好的毛小孩!令我較心疼的是,剛到我家時仔仔超會看人的臉色,你只要聲量稍大或手舉稍高稍快,他就很不安地要跑走。所以我家的大聲公先生(我老公)也很注意的縮小聲量(辛苦他了),縮小動作以免驚到仔仔。

▲讓人心疼的是,仔仔剛到家很會看人臉色,只要聲音稍大,牠就會嚇得跑走。

「甚麼!妳新養的貓9歲半了!」很多人好奇為什麼不是養小貓或3、5歲的成貓,而是一隻已經邁入老年期、超過7歲的老貓。事實上,家貓平均年齡15歲,養到20歲的也不在少數,我家的仔仔不過是年輕的歐吉桑,我的目標可是跟他攜貓爪共度第二個10年哩!

相對小貓而言,老貓的活動力不像小貓有用不完的精力及突發狀況需要被主人引導,但也需要每天多次陪玩及撫摸互動。老貓優點是個性跟生活習慣穩定,也花較多的時間在睡眠上,需要細心的主人從日常起居飲食中觀察毛小孩是否有隱藏慢性病的徵兆。

▲「我想成為他最後一任主人,我有信心可以給他幸福的晚年生學英文有效方法 學英文最有效的方法 幾歲學英文最好活!」

其實,一開始我原本想養長毛且3歲左右的成貓,後來遇見仔仔,聽了他與前任主人們的故事後,我腦海裡就蹦出的一個念頭:「我想成為他最後一任主人,我有信心可以給他幸福的晚年生活!」

希望,明年此時,仔仔能夠更不怕生(現在只要有陌生人來,就想躲在衣櫃),能夠在我在的地方,就有安全感。希望,想領養毛小孩的人,能給毛老孩一個機會,讓他們有幸福的晚年如同我家仔仔一樣快樂。

▼希望有更多人願意給「毛老孩」一個機會。

*本文經授權同意,摘自台北市流浪貓保護協會 mypet-club雙月刊/4月號,未經同意禁止隨意拷貝、翻攝與轉載。

*Facebook:臺北市流浪貓保護協會-民間動保團體

人戴黑面罩餵水獺喝奶原因窩心

河裡有喵嗚聲?免費線上英語學習 線上免費英語學習網 超右腦英語學習法釣客撈到2隻小貓

主人帶新狗狗回家貓氣炸嘶吼

「熊貓」黑輪眼賣萌躲廟被領養

主人病逝大狗搖尾苦守醫高雄學英語會話 看公視學英語節目表 看公視學英語每日一句院8天

被潛水員按摩肚肚海豹笑咪咪

北美「深藍森王蛇」路邊吞響尾蛇

Oh線上英文教學費用比較 線上英文教學費用 一對一線上英文教學ara導盲12年主人:太晚享福

綠島白色梅花鹿還有美麗藍眼珠

萌!猞猁寶寶站在樹上抱樹枝睡覺

偷吃餅乾被抓包柴犬Nana吐出來

10種混血狗狗證明基因太神奇!

埋葬被輾斃「浪浪」暖男燒紙錢

萌!小女孩與她的杜賓「大朋友」

arrow
arrow

    toeic考試日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