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成功從下面這個網址試聽過開始





【早安健康編輯部】

糖尿病,位居國人十大死因的第4名。然而許多人知道糖尿病起於調節血糖的胰島素作用失常,卻不知道胰島素之所以會運作失常,也和慢性發炎有關。

胰島素促進葡萄糖正常利用

在正常情況下,分散於胰臟內的胰島細胞會分泌數種荷爾蒙,我們所熟知的「胰島素」便是其中之一。

胰島素負責調節血糖,當我們進食之後血糖值升高,體內便會分泌胰島素來讓血糖值降低;此時胰島素會促使血液中的葡萄糖進入細胞內,並提高體內葡萄糖的利用率,促進蛋白質、脂肪的合成,另一方面也會加速讓葡萄糖轉變為肝醣,多管齊下使得血糖值逐漸降低。

細胞發炎讓胰島素分泌不足、運作失靈

《哈佛醫師教你吃對營養保健康》一書指出,胰島素要穩定血糖,仰賴能夠正常分泌胰島素的胰島細胞,以及能依照胰島素指示、加工儲存葡萄糖的肌肉與脂肪細胞,缺一不可。

當體內免疫系統出現漏洞,胰島細胞容易受到自由基攻擊,一旦發炎導致細胞萎縮、壞死,胰島素分泌不足,便會造成第1型糖尿病。

若遭受攻擊的是肌肉與脂肪細胞,無論胰島素分泌得再多、再用力下指令,肌肉與脂肪也不會聽命協助處理葡萄糖,而是任其囤積於血液裡,形成第2型糖尿病。

【圖解】第2型糖尿病成因

【第1型與第2型糖尿病特徵對照表】

第1型糖尿病

發病年齡:大多於成年以希平方看youtube學英文 好用的英文學習app 線上初級英文學習 初級英文學習網站

發病情況:症狀明顯且急促,如口渴、多尿,食慾增加及體重減輕

發病方式:急遽

發病狀況:症狀明顯

發病原因:體內缺乏胰島素,葡萄糖堆積在血液中,無法提供細胞熱量

第2型糖尿病

發病年齡:大多於中年之後

發病情況:較不明顯,與體重較重有關

發病方式:有肥胖傾向或超重

發病狀況:緩慢,很難確定何時發病

發病原因:如產生阻抗,胰島素無法產生效果,葡萄糖無法進入細胞

本文部分取材自《哈佛醫師教你吃對營養保健康》

作者:康景軒

出版社:康鑑文化

延伸閱讀

新煮法!第一次也能用電鍋煮出QQ綠豆湯

敲膽經真的會瘦?!物理治療師帶你看到底在敲什麼

電風扇擺放有訣竅,降溫還能省荷包

腸道大掃除!喝了檸檬皮茶飲後,她再也沒便秘

12種不需要放進冰箱冷藏的食物

此為《早安健康》7月號《原來,慢性發炎才是十大死因榜首》部分內容。完整精采內容全台各7-11、全家、萊爾富、OK超商及誠品、金石堂、博客來網路書店熱賣中!

希平方看youtube學英文 上網學英文聽力 上網學英文 學英文沒基礎 維生素A太少小心夜盲症變永恆

提高基礎代謝率躺著也能瘦

看似平凡卻不希平方看youtube學英文 如何自己學英文 學英文不學文法 學英文不花錢容忽視的下腹痛!

別緊張希平方看youtube學英文 線上英文教學費用 線上英語教學 英語教學網站 ! 了解孕期出血的原因

黑糖的5效果幫助女人活絡氣血

嬰兒愛吃手感染輪狀病毒狂拉

月經來會拉肚子 3大原因造成腹瀉

忘了是病人!乳癌三期勇敢抗癌

別在被電希平方看youtube學英文 南投學英文推薦 app學英文推薦 學英文推薦補習班子菸給騙了!

整合醫療胃腸道基質瘤治癒率增

老是過敏流鼻水先調整虛寒體質

心導管治冠心病療效加乘又安全

兒童糖尿病三大迷思你應該要知道

天熱蚊蟲過敏多防蚊措施不可少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雜誌
    全站熱搜

    toeic考試日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