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成功從下面這個網址試聽過開始





線上英文學習推薦 台中學英文推薦 新竹學英文推薦 桃園學英文推薦

羅際夫撰文/圖片提供

希臘公投結果出爐,61.31%反對歐盟紓困撙節方案,不意外,但還是引起全球金融市場的一陣慌亂,現在大家更關心,之後的發展會如何,有人擔心這是預告了下一次金融風暴的來臨,真的嗎?

如果問我,現在講金融風暴太早了些,但幾個後續的可能會帶來不同的影響,不妨先來沙盤推演一下。今天(7月7日)歐元區就要舉行高峰會,會議結果也就決定未來希臘的命運。

最好的結果就是,歐盟同意希臘在會議上提出的新紓困方案,這方案可能是延長還債期限數十年,要不然就是債務直接打折,或者是兩者都提,這麼無賴的要求,如果歐盟同意了,全球金融市場一定歡欣鼓舞,只不過,從此之後,大家就要不定時提防希臘耍無賴,因為,有一就有二,有二就有三,上次就講過,借錢是慣性,借錢的最大。

姐夫個人覺得以上狀況一實現的可能性不高,因為歐盟的龍頭德國態度還是很強硬,所以,希臘提出的方案,歐盟不可能照單全收,那就得看大家協商到什麼程度了,原本希臘談判團隊中的財政部長在公投後閃電辭職,這位讓歐盟很感冒敢穿著T恤參與會議的部長走人後,為這談判稍稍帶來了一點曙光,我個人認為,這樣的狀況二比較有可能出現,不確定因素消失,這也可以為全球金融市場帶來穩定。

只不過狀況二有個變數要注意,那就是協商後的方案能不能得到希臘人民的支持,歐盟對希臘不爽,希臘人民也覺得歐盟國家惡霸、欺負人,如果協商後的結論還是無法得到希臘國內的支持,那一切就回到原點,而且如此一來,希臘總理齊普拉斯地位有可能不保,屆時金融市場再度混亂是可預見的。

最糟的狀況是狀況三,兩方都不退讓,談判破局,這就會有兩種發展,第一種發展就是繼續談,又鬼打牆回到上述兩種情況,第二種發展,就是外界最擔心的:希臘退出歐元區,無論那種發展,都會引發金融市場的災難,尤其是心理面的影響更大,甚至可能出現流動性問題,這是大家最不想見到的發展。不過,姐夫我私心認為,最好希臘就此退出歐元區,長痛不如短痛,而且我相信,歐盟國家也已經擬好了這套劇本。

最後會是以上那套劇本搬上檯面,大家就靜觀其變吧!至於現在的投資策略,因為變數太多,所以現金為王,手中多保留一點子彈,待情勢明朗再出手,有人想要危機入市,也不是不可以,但請注意資金的控管,停利點與停損點的確實執行,像我比較膽小的人,就先選先在一旁觀戰再說吧!

羅際夫:

現職:正聲廣播電台「財經早知道」節目主持人

經歷:

1.《民生報》理財組記者

2.《Smart智富月刊》主編、採訪主任

3.Ettoday 東森新聞報財經組召集人、組長

4.中央廣播電台「智富理財風」共同主持人

5.駿利,先機等基金公司總代理投顧研究企劃部副總

6.荷寶投顧研究企劃部副總

7.電視台財經節目中擔任評論員

著作:

1.《定時定額基金理財手冊》

2.《第一次買債券基金就上手》

3.《共同基金學習地圖》

4.《買牛奶還是買蛋》

5.《只買好基金- 羅際夫帶你放心買,安心賺》

瘋電影/愛情沒有終點廣結善緣才能遇..

線上英文學習推薦 屏東哪裡學英文 台南哪裡學英文 雲林哪裡學英文久宝留理子戀情,趕快來吧!

日本搖滾領航矢澤永吉

台股「通縮化時代」何時了線上英文學習推薦 台南商用英語課程 嘉義商用英語課程 彰化商用英語課程

LINE被誰封鎖兩招測試就知道

近藤真彥、近畿小子可線上英文學習推薦 兒童英文學習app 線上英文學習網 推薦 線上初級英文學習望登紅白?

東京神保町的貓書店

最新iPhone 6S、6C概念設計..

榕樹學堂訊/動物的春天,來了

聲優小松未可子群青的生存色

7道超下飯的絞肉料理

空靈系甜心Lauren熱心公益

哪部AV適合首次看A片的初戀女友

阿榮/First PDF - PDF..



線上英文學習推薦 哪裡學英文最快 花蓮哪裡學英文 台東哪裡學英文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上班族 心得 花蓮哪
    全站熱搜

    toeic考試日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